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

公路電影


我發現我最近很少拍照,因為總是提不起興趣拿起相機,在這個城市裡,太過熟悉,太過熱鬧,我不喜歡這麼多人,我不喜歡太過擁擠。雖然到處都充滿了人,但大家都各走各的,每個人都會保持一種安全距離。

旅行的好處是,除了會拍很多照片還可以逃開熟悉的環境。在沙漠行走的好處是只會想起生存的本能,腦中浮現只有水和食物。生長在富足的城市,不愁沒飯吃,不愁沒水喝,很容易就會想東想西,「想」可以創造出新的事物,但也會製造出一些無謂的煩惱。我總記得在「巴黎德州」裡,男主角一語不發的走在沙漠四年,那段迷人的場景,但剛剛才想起,他是找到了他的妻子,讓他的小孩回到他妻子的身邊,這部電影才得以結束。雖然經過了四年的修行,但終究還是要面對問題,才能得到答案。我雖然也去了沙漠,但卻忘記了最重要的部分。

當潘朵拉打開盒子後,結果一團煙衝了出來,將一切禮物全都釋放,這裏面包含了幸福、瘟疫、憂傷、友情、災禍、愛情。潘朵拉害怕極了,趕緊把盒子關起來,盒子內唯一剩的就是希望了。

沒有留言: